拖拖拉拉的旧少年

这山卖不卖


  秦书郡:师父,二十五岁专治各种不服。

  曹贞:徒弟,二十七岁专怼各种顽固派。

  秦书郡看着眼前的男人,眉眼间似乎能看到故友曹立国的影子,曹立国走的时候并没遭罪,血氧浓度低,睡着了去的。

  若不是疫情,曹兄一定是想见见儿子的,秦书郡想,这两年曹兄总会提起他的儿子,而更多的是说,他的儿子机灵,聪明,爱说话,长得漂亮,曹兄对儿子的记忆总也停留在小时候。

  虽然秦书郡一直以来都称呼曹立国“曹兄”,但他知道,曹立国是把自己当亲人的,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。

  眼前这人并没有和自己一样的情绪,不但没有,他,曹兄的亲儿子,看上去还挺开心的。

  “你真没诓我?您真的是秦书郡,秦老师?”曹贞仍不愿相信,“冒昧问一句,您多大?”

  秦书郡有点不耐烦的把手里的《中国陶瓷鉴赏》放到一边,回答道:“二十五,你若没想好要不要履行遗嘱内容,现在可以离开。”

  曹贞像是没听到后半句,高兴的乐起来:“二十五!比我还小两岁啊!我还当我父亲的朋友该和他一般年纪呢。抱歉抱歉。”

  曹贞说着极自然的坐在了旁边的小凳上,接着道:“小秦老师,我觉得吧,是这么个事哈,这遗嘱中说我得拜你为师,当然没问题。咱俩算是同龄人,也都有自己的生活,我理解,我父亲他可能是想让你和我一起继承这个山。你放心…”

  “你是为了这座山来的?”秦书郡厉声打断曹贞的话头,“你知道这座山对你父亲的意义么?你走过看过么?”

  秦书郡简直不敢相信这是曹兄的儿子?如此唯利是图,见利忘义,贪婪自负的人既然是曹兄的儿子?

  对面这人仍然一脸的喜笑颜开,点着头说:“我懂,我都懂。老弟,我知道这山意义非凡,所以这不是和你商量的么,这转让肯定得叫人来评估的,我觉得你三我七?”

  秦书郡听到这,呼的站了起来,他极力忍耐着心中的怒火,曹兄离世才刚刚过了头七,他的亲儿子就要来和他瓜分财产,怎么会是如此凉薄之人。

  对面人也跟着站了起来,满脸的纠结像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,续又掏了根烟递过来,扯着嘴脸道:“我知道你和我爸交情深,要不你四我六,这已经是我的诚意了。”

  秦书郡一把将人递过来的烟打掉了,抬手给了人一巴掌,心中怒极,冷着脸道 :“诚意?曹贞。今天我把话撂这,想要山,就按我的规矩来,我不点头,你一分钱也别想拿到。不想拜师,就滚!”

  

  曹贞被这一巴掌打的愣在了原地,脸上火辣辣的疼,转过头来,狠狠瞪了秦书郡一眼,转身就走,边走边骂,“踏马的脑子有病吧!”

  然而走了一半他就停住了,凭什么他滚啊,那不是他亲爹留给他的遗产么。可是这个小子也太不好说话了,怎么着,这小子不缺钱?视金钱如粪土?

  曹立国这遗嘱又是啥意思?玩他么?告诉他有一笔钱,然后又隔着一个人,让他根本拿不到?

  他咨询过律师,遗嘱是成立的。想拿钱,就得拜师。

  曹贞掏出烟来一口气吸燃了大半根,看着烟雾在深绿色的大山中散开,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  下一秒,曹贞转头疾步走回了院子,冲到秦书郡面前,一把拿了人旁边的杯子,倒了一杯水,双手举着杯子,一弯腰,道:“师父,请受徒儿一拜!”

  秦书郡没理会,只翻动着书页。

  曹贞见人连看都不看自己,又把水杯子往人眼前推了推道:“师父,请喝茶,徒弟以后一定守你的规矩。”

  秦书郡看了一眼水杯,淡淡的说:“哪来的茶?”

  曹贞傻眼了,这确实是一杯白水,但他也没有茶叶啊?总不能现去买,想了想直起腰来,往屋里走,但房门确是密码锁。

  曹贞只得又转头,“师父,我进不去啊。怎么拿茶叶。”

  秦书郡坐着没动,说:“小叶,开门。”

  门应声咔哒开启。

  高科技啊!曹贞不禁感叹道,等曹贞找了茶回来,他其实已经说服了自己,房子不错,很值钱,现在受点委屈是值得的,咱比他大,咱让着他,咱得爱幼。再说了,小孩儿没见过世面,说不定相处几天,就没这么坚持了。

  想着,曹贞重新把茶端到了秦书郡面前,“师父,有点烫,您慢喝。”

  秦书郡放下了书,投来一个冷淡的目光,道:“跪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喜欢的订阅不迷路!

  但更新没定点。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